萝卜(放飞中)

阳安之处 1-8

1

十岁那年,母亲曾带安雨去过北京。

几天下来,安雨有些兴致缺缺,站在窗边看着对面的相声社,安雨的兴致好像又被好奇带动起来。母亲瞧着安雨的样子带着他去了对面。母亲热爱传统,自幼学艺。如今带着些学生学琵琶,当然了也是弹得一手好琵琶。小安雨,也是耳濡目染,自小跟着老师学二胡。当然琵琶母亲也会教上一些。别看安雨年纪小,她对传统可是很热衷的。

台上哥哥们说的欢乐,安雨也听的开心。临结束了还会和一位长得好看的哥哥留了合影,当然啦,好看哥哥也是看安雨长得可爱。

后来小安雨跟母亲回了家。殊不知留了合影的帅哥哥可拿着合影,在后台好一阵儿得意“诶,你看这个小女孩可爱吗?”“呦,好看嘿!”哬,眼边儿还有颗泪痣,看着耳朵边儿上有颗小肉瘤,真可爱。”几个人挤作一团说的热火朝天。师娘赶巧来后台处理点儿事儿,看几个小子闹得欢便随口问了一句,倒是一个机灵的小子捧着照片儿到师娘跟前,不细看还好,细看下来再听几个小子,说着泪痣,肉瘤,看着照片里的小脸庞,心里咯噔一声,几个小子看着师娘出了神儿,也不敢问,只得慢慢散了。

晚上郭老师回到家,王惠说起这事儿,郭老师知道这事儿算是戳到她心窝子里去了,看着王惠泪流满面,轻轻拍着她哄着睡下。才走出去卧室去了书房打了个电话,又一个人待在书房里,看着一盆花儿坐了好久才去休息。

安雨的生活算是充实极了,在学校上完课和母亲一起练练琴,做做家务倒也过得挺好。母亲对安雨说“过段时间有个比赛,你想参加吗?” “和那几个漂亮姐姐一起吗?” “对,这次可是你宇晴姐姐艺考前最后一场比赛了。”   “那我一定要去。”说起来安雨也是个勤奋的,知道比赛后便和老师商量着比赛曲子的事,勤加练习,在比赛时披荆斩棘杀入决赛,让安雨没想到的是,这种比赛居然有电视台录制。毕竟安雨学的是二胡,她也是习惯穿汉服上场的,和母亲一起练琴最大的好处就是学会了临危不乱。虽然安雨没有夺冠,但名次也算是不错。再说了安雨还小嘛,再练几年。安雨心里也很清楚,母亲对安雨说过的话,安雨始终都记得,“胜不骄败不馁”

转眼过了年就是2011年了,按照以往时母亲带着安雨回了天津,去陵园看姥姥姥爷,又给父亲擦了擦墓碑?母亲对父亲说“安安11岁了,咱俩说好的时间又近了一步,有安安陪着这日子要好过多了,”安雨只站在一旁看着母亲,在她的记忆中几乎每年妈妈都会说到这句话,但始终没敢问过:爸妈约好的时间是什么呢? 从陵园出来妈妈带着安雨回去姥姥姥爷家,打开了尘封一年之久的家,每年过年安雨和母亲都在这儿过年。打扫下屋子,走时再用布细心盖好。

郭老师和王惠带着大林回天津过年,那天三人无事便说上街逛一逛。

安雨随着母亲到街上逛着,看着庙会上卖药糖的唱着跟着学了起来,母亲也不打扰她,只要安雨感兴趣的母亲基本不会干涉,安雨扭头对妈妈说:“我学会了回家唱给您听好吗?” “诶说相声的哥哥,妈妈您看。”母亲随着小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还真是。身边的女子,倒也有点面熟,只是想不起来了。“母亲对安安说过什么还记得吗?” “记得不可以打扰到别人,妈妈回家吧。” “好。”

“妈咱逛得差不多了,该回去啦。” “行,老郭咱走吧,”刚说完瞥见一个小女孩的身影愣住了。“走吧。”

过了年。安雨和母亲离开了天津,回了家,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。过了些日子,“安安之前的比赛电视上要播了,你想看嘛?” “当然啦,咱俩一块儿吧,”安安脸上洋溢着快乐。


玫瑰园里一家子一起看着电视,大林在一边儿坐的规规矩矩的,电视突然播起了青少年乐器比赛,郭老师正准备换台。王惠连忙按住他的手,他疑惑地看着王惠,她激动地看着电视上的姑娘,说:“是她真是她。”郭老师明白了,打着电话往外走。大林却是很迷惑,怎么个意思?起码知道跟电视上这个小姑娘有关系。这二胡拉的是不错,可也欠上些功夫。妈怎么这么激动呢?真是迷惑的一天。

2

过了几天,郭老师告诉王惠有消息了,联系上她了。

这边儿安晴还疑惑呢,怎么会联系到我呢?正逢端午放假,安晴借着游玩带着安雨到了北京。再次去到北京,安雨也还是兴奋,到底是小孩子。不过11岁的她倒也想的不少,竟还盘算起再去听相声。到了北京,有人来接安晴和安雨。去到了一个从未去过的小区,“玫     瑰   园   ,妈妈,我们去哪儿” 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进了门,安雨一脸兴奋,看见了上回说相声的好些哥哥们。心里暗想,妈妈果然带我再听相声啊。安晴随着郭老师进了书房,当然了于大爷作陪。让安雨和几个哥哥在大厅里玩儿啊,安雨总觉得有人在哪儿盯着自己,却也没看见是谁。哒——大门开了,一个人进来了,“呦,小妹妹你怎么在这儿?” “哥哥你不也在这儿吗?” “哈哈哈,没想到栾哥也有这时候。“栾哥,我可以这样叫吗?”

正说呢,安晴和郭老师从书房出来,“这是我的一些徒弟,今是赶巧了都来家里了,都自个儿介绍一下吧。”几个人七嘴八舌的。“你们好,我是安晴,这是我的女儿安安,跟大家打招呼。” “你们好呀!我叫安雨,小名安安。” 于大爷开口说,“小丫头挺好看的,认我做干爹好不好呀?”安雨看着妈妈,妈妈笑了。安雨问“可以一直听相声吗?”众人哄笑一片。“郭老师我先带着她去旅馆住下,你说的事儿我想想之后给你答复。” “好。”

安晴带着安雨走后,王惠从屋里走出来和郭老师于大爷进了书房谈事,徒弟们没事儿也就都回去了,大林放学时家里沙发上就坐着张云雷一个人。“老舅,怎么就你一个人呀?”  “于大爷和师傅姐姐在书房里谈事儿呢。”我估摸着你师父要多一个闺女了。” “师娘又怀上了啊 。”张云雷笑而不语。

安晴到了旅馆后思来想去想了很久,还是打通了郭老师留下的电话“郭老师要不我们还是鉴定一下,在作打算吧。如果是的话,就按您说的吧。我之前的事情你也都知道了。安安是我领养的没错,但是还是鉴定一下比较可靠吧。

第二天,安晴拿着偷偷收起的安雨的头发给了郭老师。安雨则被于大爷领走去玩了,安晴和王慧也谈了许久,却发现之前在天津演出时还合作过,只不过后来二人都不再演出了。安晴突然想起来,为什么在天津觉得她面熟啦?

安安从于大爷那儿回来,自己在一旁想了很久。认真的对妈妈说,“妈妈,我觉得于大爷当干爹挺好的,你觉得呢?” “安安开心就好,不过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 “于大爷家里有好多动物,还有弟弟陪我玩,干娘又好又漂亮。于大爷倒是会玩,知道带安安去看动物。

“鉴定结果出来了,她真的是,我们可算找到她了,功夫不负有心人呀,”郭老师对着王惠说。“我说了她是,她真的是。”也算是喜极而泣。

“安晴,结果出来是真的,咱们在商量商量吧。“好。”安晴带着安雨来到玫瑰园,和上次一样在书房里谈事儿,安安坐在楼下。和大林陶阳一块儿玩。不过多了一个笑的很好看阿姨,看着他们玩儿,“你们看着点儿别磕着碰着了,” “师娘交给我就放心吧,都有分寸。”

安雨说“她想认于老师做干爹” “那感情好哇,我就缺个闺女。”于大爷倒是很兴奋。“是这个意思,你多带她过来,我们先跟孩子套套近乎。” “那孩子……”安晴的顾虑也不少。“您放心,孩子仍在您那儿。你也看到了,我夫人对这孩子多想念,就算让她看看孩子,你养安安养的挺好,您也用了心了。我们也不会强求,您看行吗?” “好吧”

“安安,等你认完干爹,咱就回家啦。”“干爹?”几个徒弟同问,“诶,安安认我干爹?你们凑什么热闹呢。”于大爷得了便宜还卖乖,徒弟们眼神一对儿送上门的便宜白让人占,唉,大爷嘛,占就占了。

“干爹可以把弟弟带来和我玩会儿嘛?当然啦,一会儿你孟哥就把弟弟带过来了。对了,孟鹤堂是干爹的儿子,所以是你的干哥哥。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后来,基本上每次安安去都有哥哥偷摸给糖。他们可能总觉得小孩儿是爱吃糖的,又怕安姨拦着吃糖,只能偷偷给。这可让安安犯难了,糖糖是哥哥们给的,是哥哥们的心意也不能浪费。可是,这也太多了,况且,安安从小也不怎么爱吃甜的东西,水果什么的她也不怎么喜欢吃,不过在妈妈的监督下不挑食真是安安最大的极限了。每次攒下糖,他都会跑到干爹那儿去,偷偷塞给于思洋,这可把于思洋成功的拉到自己的战壕里了。

安安喜欢栾哥带着他去小园子里玩,栾哥自然也是有求必应。正巧那天塞给安安一把棒棒糖,她正愁怎么解决呢?看见后台根儿哥跟一个黑着脸的人说着什么,后来根儿哥生气走了,那个人也不动,只是低着头,也不说话。

安安走过去掏出几个棒棒糖,“给你吃,可甜了?吵你是在乎你,可不能跟根儿哥生气呀,嘿嘿。” 他抬起头看着这个小姑娘,人小鬼大的,觉得想笑。他一抬头,倒是把安安吓了一跳,脸上好长的一刀疤,“吓到你了?” “没有,只是你这样有点凶哦,笑起来才好看。”想起妈妈说过不可以貌取人,“好吧,”他笑着递回一个棒棒糖,“一起吃吧。”哎,只好舍命陪君子了,(对于不喜甜食的人简直是一种折磨,)栾哥来找安安时,看到的却是平时都看不到的。

3

无人近身的李鹤东和一个小女孩坐在后台的椅子上吃棒棒糖的场景。

“东子,这是安安,于大爷的干闺女。过来玩的。” 

“走吧,安安,该回去了。”

“记住我叫安雨,小名安安。” 

“李鹤东”

“好的,拜拜。”

回去的路上栾云平问安雨,“”你不害怕他吗?” 

“为什么害怕?” 

“因为那道疤吗?”这个反问倒上栾怼怼也措手不及呀。

“妈妈说过,不可以貌取人。坏人不一定脸上就写着坏人呀。”不过这道疤,还真的是他混社会打架留下的,不是冤枉他的。

假期安雨和安晴一起住在玫瑰园里,安雨问过安晴,“为什么住在这呢?”安晴回答说,“因为我和你惠姨是很好的朋友了,所以妈妈喜欢和惠姨待在一起,你呢?” “妈妈喜欢,我也就喜欢。”住在玫瑰园里徒弟们见的也就多,也就都叫哥哥。

除了和栾云平到处跑园子,就是和陶阳一起泡着练琴听曲。不过这回,倒是多了一个你鹤东(社会我东哥,人冷话不多)带着她玩儿,在北京认识他们近一年的时间也都慢慢熟悉起来。

时间总是走的飞快,转眼便到了12年(那可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呢)。不过生活嘛,总是充满波折的。

这回安晴的学生要考试,安雨一个人在北京待着。安雨跟着栾云平到园子里视察,碰见一个欠欠儿的人,看上去这怕是在台上多费搭档啊,真为他的搭档捏一把汗。不过万万没想到,他可不费搭档,他费自己呀。偏这人也是真欠,跟着安雨聊天儿嘴都不带停的。

“安子,你妈是不是不要你了?我妈倒是嫌我烦,才把我送来的。不过倒也挺好,这儿挺有意思的。” 

从小心思细腻的安安被他一句话说愣了,你妈是不是不要你了?

“我叫安安,不叫安子,真难听。还有我妈最爱我了,才不会不要我。”嘴上说着却想着这一年的事情。

直到栾哥来叫安安,随着栾哥回到玫瑰园。一路上也不说话,栾哥也挺纳闷儿的,这来的时候好好的怎么了?回到玫瑰园里,坐在屋里也是木讷呆滞的,好久才冒出一句话。

“我想回家了。”再问也不吭声了,张云雷和郭麒麟只好找郭老师联系安晴,“那个您的事儿忙完了吗?啊,不知道为什么安安一直不说话也不动,好久才说她想回家。您要没什么事儿了,来看看安安。”郭麒麟这个碎嘴子说话都没让安晴插进话,最后末了才说了一句,“我明天就去”

安晴第二天早早就来了,看到安雨问他怎么了?为什么不说话呀?你这样哥哥们都担心你呀。”

 “妈妈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?为什么总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儿啊?” 

“嗯,为什么这样说呢?是想妈妈了吗?” 

“有个人说妈妈不想要我了才把我送到这儿。” 

“怎么会呢?妈妈不是陪着你呢吗?你雨晴姐考的可好了,你为她高兴吗?”

 “高兴,妈妈陪着我就更高兴了。”

 “好”

栾云平问安晴 “安姨啊,这是怎么了?” “没事儿她就是心思细,可能有个人给她开玩笑,她想多了些。”心里想着她知道真相可该怎么办呀?一直瞒着她也不是回事儿,不能这样一直下去。

栾云平回想了一下,那天在小园子里她碰见张九南。和张九南说了一会儿话,怕不是张九南这个嘴没把门儿的,又说了些什么话。


每年安雨过生日(2.14),安晴都会让安雨送给自己一份礼物,而安晴也不会干涉他的决定,只要安雨确定自己不会后悔。这一年安雨也接触不少新事物的,她最后决定送自己一对耳洞,和烧饼一样酷的。生日当天,她也确实这么干了,安晴也没有说什么。只是让她注意别发炎了,几天也就这么过来了。

园子里一个师傅请了假,安晴去代替一下琵琶。安雨和郭麒麟在玫瑰园里待着,郭老师恰巧没事儿,在书房里坐着。出来看见两人在玩儿,不经意的瞥见安安的耳洞,问着便生气了。

“才12岁,怎么就打耳洞了,像什么样子?” “这有什么问题吗?我看饼哥他们也有啊。” “胡闹。” 大林见到郭老师生气了,拽了拽安安的衣服示意她别说了。

可安安和妈妈的相处模式,就是把话说开了,沟通无障碍的那种。

“我没有觉得这有什么问题,不明白您为什么这么生气啊?” 这么长时间安安也没和郭老师相处多长时间,郭老师忙着录节目,还没安安跟几个哥哥待的时间长呢。

“就是不行,”

 “妈妈都同意了,您为什么就是觉得不行的?”  

“因为我是你爸爸,我觉得不行就是不行。”  郭老师出嘴边就后悔了,

“您说什么?我没太听明白,您说您是我爸爸。”郭麒麟也听懵了,

“我爸爸在天津墓园里。”  

“您说的不是真的,”说完便跑出去了。

 “还不快去追呀,”还懵着的郭麒麟连忙撵出去,可到底是个小胖子的,郭麒麟没追上早就跑出去的小女孩。赶快打电话给几个哥哥留心找找她。可一顿好找哇,郭老师和安晴在家里等消息,也在说这回事儿,怎么解决?于大爷被找回来商量,王惠心里慌着生怕安雨出什么事儿,白姨在旁边安慰她。

还是李鹤东在园子里的一个小角落里发现了安雨,抽抽儿的肩膀,埋着头,看着这小姑娘真难受。

报了信儿就过去安慰他,郭麒麟只是说郭老师训了一顿,把安雨训哭了,她跑出去了,没说那个事儿。

“吵你是在乎你,还记得吗?这可是你第一次见我说的话,不过我这会儿可没有棒棒糖给你。一会儿再买给你吧。”李鹤东拍着她的背说是难过,她却没有哭,硬是憋着。安雨满脑子想着都是妈妈的话:妈妈陪着你呢。

“这一切本就不该出现,包括你们。我就说了,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儿。”李鹤东听的有点儿懵,不过只当她气急了,说的话也没太在意。

“走吧,安姨等着你呢,回去吧,”拉着安安回到玫瑰园。

4

到玫瑰园里看着坐了一圈人,也都不吭声,几个哥哥都问过郭麒麟了,唯一不知道的便是和安雨一起来的李鹤东。于大爷率先打破沉默,“嗐,说相声的占便宜习惯了,说秃噜嘴了。”又是一阵沉默……“我想知道真相,”她也想明白这一年的事儿了。

安晴了解安雨,她知道安雨心里已经想的差不多了,可只差真相了。“郭老师.惠姐你们说吧,瞒不住这丫头了。” 郭老师哀叹一声“你2000年2月22日出生.在天津养着。后来01年,那一次你走丢了,我和你妈就一直在找你。在一个福利院里看见你的照片儿时,你已经被领养走了,家里关于你得只剩下一套相册,我和你妈脑中你的样子。这件事情在场知道的没几个,”郭麒麟扶着王惠到书房把保险柜里的东西拿出来。“直到10年,你在北京听相声和栾博留下的合影,被你妈看到认出你来,我就赶忙找人联系你。还是石沉大海,杳无音信。11年春天,在电视上看见你比赛的视频连忙又找人查,这回可算找着你了。和安晴联系上她便带着你来到这儿,偷偷做了鉴定,确定了是你,你妈妈就高兴了好几天,晚上睡觉也踏实了些。”说到这儿郭老师眼眶都红了,正巧王惠和大林那条东西拿出来了,放在桌上一本相册,一份鉴定书。安雨也听明白了,安晴看着安雨,手抖着翻开鉴定书,见她腾地站起来。

拉住安晴外出走,“妈,我想回家。”王惠在眼眶打转的泪落下来,打在地上,也打在安雨的心上。

临走时,她回头“我只有一个妈妈”也没跟哥哥们打招呼。

离开北京,回到家里。安雨像往常什么没发生过一样,只是不再跟哥哥们联系,不再提那边的事儿。

个把月过去,安晴决定和安雨谈一谈,尽管不一定能让她接受这事实。收拾好东西,来到安雨房间。“你刚听过之前你的故事,那么在也听听我的吧。从没告诉过你,你也不敢问。我之前在天津学艺,弹琵琶也算是小有名气。你之前好奇每年按时寄出的那份礼物是给我师父的。你爸爸和我领完证,说好等我演出回来,我们就得举办婚礼。那天我回天津,他接上你姥姥姥爷准备一起吃饭。可是,在路上一辆货车侧翻,他们都葬身于此。那天起,我从幸福美满到孤家寡人。处理完后事,我心如死灰,辞别师父。准备离开天津,想起我曾和你爸爸想象过我们的女儿该如何乖巧可爱。后来到福利院领养了你,带着你来到这儿一人。用真名在这认识我的不多,咱们俩就这样相依为命十年了。02年2月14日我领养了你,当做是你的生日。这是领养手续,你看看吧。”

安雨明白安晴这是在让她接受事实。“事实是逃避不了的,你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但它依然存在。尽管我接受不了失去他们的痛苦,但他们依旧离我而去了。尽管你不接受,但他们就是你的父母。他们没有错,他们找了你十年。十年啊,安安妈妈有你才熬过了这十年,他们呢?”

“我明白了,妈妈我知道了。”安雨呜咽回应。

安晴的心里也轻松了不少,只剩下一个约定埋在心底。

安雨拿起电话拨给了李鹤东,李鹤东也是后来才听明白的。李鹤东在后台看见来电,立马示意他们安静,打开免提。“安安,怎么了?”

“你说的棒棒糖还给我吗?我可要去找你要了。”李鹤东知道安雨要回来了,立马告诉师父。这德云社和玫瑰园里压抑了一个月的气氛,因为这通电话开朗了许多。

5

安晴带着安雨,趁着端午节去了北京。安雨先去的小园子里看哥哥们,再和妈妈一起回来玫瑰园。

端午节徒弟们也都带了礼送去,家里也好是热闹。安雨看着郭老师领着王惠和安晴进了书房,坐在一边想着怎么向他们开口。

正愣神呢,李鹤东把一罐棒棒糖塞进了她怀里:“哪,答应你的糖。”另几个哥哥看了纷纷表示回头给她送糖来,真是愁更愁啊!非但没想出怎么去开口,还得想办法解决这些糖。给于思洋吧,这也太多了。看来要去找个新朋友了。

好一会儿了,他们出来了。郭老师和王惠看着安雨,却不敢有进一步动作,怕她像上次一样。“郭爸惠妈,我以后这么叫行吗?”安雨开口把他们说愣了,王惠反应过来连忙答应眼含热泪。

安雨刚才也听说了郭麒麟退学要去天桥说相声的事,父子俩闹了许久,加之上次,她决定和郭老师谈谈。“郭爸,我能和你聊一聊吗?” “好,你跟我去书房。”安晴拍拍王惠示意她放心。哥哥们看着她跟郭老师一起上楼上去了书房。

书房里,郭老师坐着,安雨面对着他。“我觉得您和哥哥之间的方式交流有些问题,明明相互为对方着想,却闹得十分僵硬。你想让哥哥好好学习送他出国去,可哥哥却也热爱相声,想留在这儿帮您。当然我是很愿意和您敞开了说话的,不知道您呢?下一次商量关于我的事情可以带上我吗?”安雨顿了顿,“我在家里想了很久,甚至不想面对。后来在妈妈的说服下这事儿也想通了,逃避不是办法。同样在沟通方面,逃避也不是办法。” “我会找大林谈的,那么现在征求一下你的意见,你马上小学毕业了,在北京上初中愿意吗?你妈妈从这行退下也好些年了,让她也找找从前的安晴,台上的安晴。”

从书房里出来,看栾云平要走。

“栾哥,你去小园子吗?带上我。”

 “不去小园子,和你高叔去基地一趟。” 

“那我也去。”

“你去那儿干嘛呀?都是一些混小子。”

“我去找朋友啊。”

“你都没去过哪儿来的朋友,还找朋友去。”

“就是没有才去找呀!”这个逻辑也没毛病。

“小博带上她去吧,别让你高叔等着了。”

师父发话了,他也只好带着安安去了。

基地里,栾云平和高峰去查作业了,把安雨放王九龙那儿了。

“大楠哥好久没见了,这两个是?”看着在王九龙旁边两个像小鸡崽子似得。

“樊泉林,秦凯旋。新来的学徒。”

安雨掏出几个棒棒糖给王九龙开始分。

“正好,旋儿低血糖呢。哪,小樊你不爱吃糖吗?小樊比你大一岁,但个子看上去也差不多。”

 “你也低血糖啊,偷偷告诉你我也是,保密哦。”王九龙看着安雨在秦凯旋边上嘀咕了几句,也没听清。

 “做个朋友吧,既然你爱吃糖,那这一罐都给你吧。”成功找到自己的小朋友啦!又是一个小糖罐儿。

栾云平过来领安雨回去时,正好看见安雨和樊霄堂吃糖呢。

“哟,真找到朋友了呀。” 

“什么找朋友?”王九龙挠头。

“嗐,刚才来前安安说找朋友,还真找着了。”

“你俩认识?”

 “不认识。”樊霄堂连忙摇头。

“所以说叫找  朋友嘛。”安雨慢悠悠的来了一句。

“得”王九龙自闭啦……

开学了,安晴就带着安雨回去了。今年安雨六年级暑假到了,她的小学生活也就结束了。

暑假里安晴和郭老师商量着她初中到北京来,也都同意啦。安雨的户口也就迁回郭老师这儿,更名为郭阳安。

那天,孟鹤堂带着郭阳安去基地看人去了。

经过操场时,看见一个大爷穿着运动服,端着个茶缸子一悠一悠地走着。孟鹤堂也不知咋回事儿,嘿,就盯着这大爷看了许久。也许是相中这大爷了,回去就求郭老师要跟这大爷搭档。

下面是郭阳安和那个大爷的正式会面现场:

“安安,周航以后会成为我的搭档,打个招呼吧。”孟鹤堂招呼着。

就看见安安认认真真地鞠了一躬,“叔叔好,您多关照孟哥。”孟鹤堂满头黑线,周航也不在意。

“他才17,哪儿就叔叔。这就给涨辈儿啦。”孟鹤堂差点就哭了。

郭阳安嘟囔着   “元儿哥也是17,虽然黑,但也看得过去。哪像他呀,叫叔叔我都觉得小了,跟基地门口看大门的大爷差不多了都。”

不过当郭阳安知道周航会弹三弦儿时,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“航哥,教我弹三弦儿呗。”

“不教。”

“教嘛,教嘛。”

“好吧,好吧。”

两个小奶音的对峙经常发生在孟鹤堂面前,“安安和宝宝真可爱。”周航逆生长的秘诀竟然是爱吃糖。

嘿,郭阳安的糖罐儿又有了。

哥哥们知道郭阳安不爱吃糖时,可是通过郭阳安的实践证明的。(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。)

轮到王九龙和陶阳去接郭阳安放学。放学时,郭阳安安说自己有些难受,晕晕乎乎的。王九龙看着像是秦凯旋犯低血糖时的样子,跟陶阳说。“不可能。这几个哥哥糖不要钱似的往她那儿送,她还能低血糖啊。”

“送了不一定就吃了呀。”王九龙小声嘟囔着。走着走着看郭阳安就晃晃呼呼的晕了。王九龙抱起就往医院跑。

(路人视角:一个壮汉抱着个小鸡崽儿后边儿追着一个小鸡崽儿)

医院里打上葡萄糖郭阳安就慢慢的醒了,安晴坐在边儿上跟王九龙两人正说话呢,“她从小就低血糖,不过饮食规律,也一直没咋犯过。你们还真以为偷给她糖我不知道呀,我知道她不吃也不担心她长蛀牙。

“大林也不爱吃糖的。那她那些糖去哪儿了?”陶阳琢磨着说,

“小樊没少吃糖,看脸上的痘就没停过。旋儿,九良那里都没断过,就是她给的吧。”

郭阳安发现自己的小秘密被公之于众了,倒是大明大方了拒绝收糖了。哥哥们知道了,不但没停糖,还会看着她吃下才罢休。

日常一问:安安今天吃糖了吗?

 

“哥哥,我不爱吃甜的。”

“我也不爱吃,不过谁让你低血糖呢。”

“你还牙口不好呢。哼,找老舅去。”

“丫头不爱吃甜的,吃巧克力也行啊。”来自张云雷的傲娇问候

“巧克力发胖,要不郭爸咋把惠妈娶进门儿的呢,都是套路哇。”

7

小升初逃不过的便是军训了,初中生活还是对郭阳安这只小可爱下手了。

那大夏天跟晒人干似的,不过还好安安没晒太黑。(比较而言,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嘛)

军训完放了一天假,几个哥哥们在小园子里看见郭阳安心疼的呀!好好的小姑娘晒成这样了,不过在张九龄同框的时候,看着也就没那么黑了,还显得白点。

孔云龙看着说“安安,你这有点儿黑呀。”

郭阳安摸着脸回答到 “还好吧,不过有点儿疼,可能晒伤了,有点蜕皮了。”

 栾云平皱着眉“注意点儿,别留下什么印儿出来。” 

“嗯,我不过我觉得蜕完皮会白些回来吧。”

 “那倒说不准。”王九龙接着。

“说什么呢?”张九龄挤进来。

“嗨呀,安安军训晒黑啦,正说呢,你这不来了嘛。”

张九龄说“这不黑呀。”

 “有老大你对着呢,谁能有你黑?安安是晒的,你是烧黑咧。”张九南欠打的说。

张九龄瞪着他说“你是没挨过德云社的打嘛”,

“别,哥我错了,老大我真错了,我知道错了。”秒怂啊,毕竟他看到了后头站起来的王九龙!

“夏天夏天悄悄过去,黑的只有你,你的搭档像泡了福尔马林,等到秋天萧瑟风里,你俩站一起,就像牛奶巧克力。”李九春飘过



人堆儿里长大的安安交际能力那简直没话说,在学校迅速的交到了自己的好朋友,云博(一只自来卷儿的小boy)和耿静(一个安静的小美人)。

郭阳安和于思洋一样喜欢和小漂亮姐姐说话聊天儿,所以果断的下手圈住了小姐姐。

讲述一个于思洋和漂亮小姐姐的往事……

于思洋每次见了漂亮小姐姐都会主动聊天儿,不管是工作人员,观众还是陌生人,他都会和人家聊起来。

有一次郭老师对他说,你在和小姐姐聊天儿,我就打你栾哥啦。

他问,为什么?

因为你还小,我只能打他了。

都给于思洋气哭了。

于大爷说,你总得放下一样啊。

你猜他说啥,我两样都放不下呀,给大家伙笑的……

郭阳安周末跟哥哥们约好了吃饭,就去小园子了,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几个哥哥上台返场,郭阳安一个人在底下也无聊,坐在后台里看起书来了(安安的小书包像哆啦a梦的小口袋)看着文章有些出神。

过了会儿,突然感觉到光线被遮挡住了,一坨阴影笼罩上来,抬头看见一个黑影子。

“哟,小土豆儿哥哥来啦!”,

“小姑姑能不能别这么叫我,”

“你能不能别叫我小姑姑,我才12你都多大了?”

“那这师父这辈分摆着呢……”

好一阵嘀咕……

演出结束了,跟哥哥们一起吃饭的时候,听他们聊天跟听群口似得。

当吃的差不多了。听见孟鹤堂电话响了,孟鹤堂接通了把电话递给郭阳安安,她顺手便接啦。

“干爹有事儿吗?哎哟你想我了,我得去呀!”郭麒麟递给郭阳安一盒餐巾纸,她接了放桌上。

“我让你孟哥把你送过来,一会儿你们吃完饭过来吧,”

王九龙递给她一杯橙汁,她也接了。

“好类”,看着几个人笑的欢,

“各位哥哥一会儿我先撤啦。”

 “哟,小丫头还挺忙乎的,谁打的电话呀?” “你大爷。” 

“怎么还骂街呢你?不学好呢” 

周九良慢悠悠的飘出来一句,“说的于大爷,怎么着不认大爷啦” 

“跟一帮说相声的学什么好呀?”

张九南说“嘿,这丫头。”

跟孟鹤堂一块走了,孟鹤堂带着郭阳安走没多久。

他们也就走了开始准备下午的节目了,路上跟孟鹤堂没聊几句。就睡着了,本来昨儿晚上就睡得有些晚,今天早上又起得早就有些困了,又在吃饭的时候跟哥哥们好一顿闹腾,这会儿困得不行了。

孟鹤堂看到你困了也就没再吱声,把窗户关上。到了马场一看几匹小马驹就知道干爹又得好马了,可都是心头爱呢。

“怎么样?有好看的相中没?挑一匹起个名儿,专属给你的。没事儿来跑两圈锻炼锻炼身体挺好的。”于大爷看到郭阳安边笑着边走过来了,

“那匹白的挺好看的呀,”

“眼可真毒呀你。”

“起个名儿?叫白龙马吧。多好听呀!”

孟鹤堂教着郭阳安骑了会儿,便回去了。

8

过了些日子,郭阳安脸上蜕了皮白回来一些,只不过相较之前还是有些黑了。

突然有一天她说想养宠物。

张云雷说,猫好看也好养。

郭阳安想了想说,“九郎哥哥怕猫,不太好吧。”

张云雷迅速地赞同了。

张九龄和王九龙知道了,转天儿送来了两只小狗。张九龄送来个白萨摩,王九龙送来个黑泰迪。

郭阳安给它们起名南南和圆圆,两只狗可没少打架,尤其是这白萨摩以身高优势,欺负黑泰迪。后来,安晴实在看不下去了,把圆圆带到天津陪着她住。

安晴回到天津跟着师傅演出,从头开始她的演艺生涯。

转眼就快过年了,郭麒麟肉眼可见的激动兴奋,郭阳安问他也笑而不语。

烧饼说,“你哥哥的快乐呀,你想象不到!过几天就明白了。”

郭阳安看着烧饼卖关子也就没再追问。

过年的时候回了天津跟着郭老师串门儿,郭阳安真的体会到了大林的快乐,那红包可收不停呀。当然啦,郭阳安跟着安晴去拜访师爷也没少收红包。

“哥这红包会不会有点儿多呀!要跟郭爸说嘛。”

“不用,哪个少了你再说。”

“”哥哥们也都给红包了,好像看上去我的还比你的多一点儿。”

“废话嘛不是,我不也给你啦。”

“哥哥最帅了啊”

郭阳安扑到郭麒麟身上,郭麒麟稳稳地接住她,生怕摔了她。

每年一次的陵园之行,安晴的念叨几乎没什么变动,只不过说了郭阳安找到父母的事儿。看着安晴脸上的神情,郭阳安觉得安晴重返舞台是对的,她也找回了之前的自己。


评论

热度(15)